土耳其亲政府媒体批评流亡记者有关阿夫林的报道

上周日,由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前顾问管理的该国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发文斥责已遭政府关闭的《时代报》(Zaman)流亡记者有关阿夫林的军事行动的报道。

在这份由阿纳多卢通讯社驻布鲁塞尔记者哈桑·埃森撰写的文章中,前《时代报》记者Abdullah Bozkurt、BülentKeneş、Emre Uslu、Tuncay Opçin和İhsan Yılmaz,土耳其商人和工业家联合会(TUSKON)驻布鲁塞尔代表Serdar Yeşilyur等均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批评土政府展开针对阿夫林的军事行动的消息,被指控与库尔德民主联盟党(PYD)和非法的库尔德工人党(PKK)存在关联。埃森表示,这些言论是葛兰运动与库尔德武装组织合作的证据。

《时代报》(Zaman)于2016年3月4日被土耳其政府接管,2016年7月15日未遂政变后遭关闭。

上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前任撰稿人、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AKP)议员余耐尔(Aydın Ünal)在《Yeni Şafak》日报发表专栏文章,向流亡国外的土耳其记者发出“死亡威胁”。

余耐尔有针对性地列出了相关记者的名单:Ekrem Dumanlı、Adem Yavuz Arslan、Celil Sağır、Bülent Keneş、Abdülhamit Bilici、Erhan Başyurt、Emre Uslu,Akın İpek和Can Dündar等均在此名单上。

他表示这些记者通过间谍行为窃取了信息和文件,并联合美国司法部门向土耳其发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