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顽固反对派能否意识到最大媒体集团“多安”被出售的严重性?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ğan )正以隐晦的方式踩下油门,以他想要的任何方式掌舵国家,他正在加紧对媒体以及该国独立新闻业的控制。

土耳其最大的媒体集团多安(Doğan)以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支持埃尔多安的集团德米伦集团(Demirören)。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过去五年间,虽然多安一直倾向于自我审查,但即便如此,它仍是土耳其脆弱的意见多样性的代表。多安的被出售意味着土耳其主流媒体多元化的终结,使政府在2019年大选前完全控制了媒体。

正如倡导媒体自由的无国界记者组织驻土耳其代表Erol Onderoglu所指出的:“在对公民社会和政治反对派进行空前镇压的情况下,只有少数发行量较低的报纸提供了除政府宣传之外的另一种选择。”多安拥有大量稳定的出版物和广播机构,它凭借报纸、电视频道、期刊和一家通讯社控制了土耳其大约30 %的媒体部门。根据旗下印刷出版物的发行量、电视频道的收视率和吸引的广告量,多安的被出售意味着至少92 %的土耳其媒体已经落入总统府的直接控制之下。剩下的只是一小群日报、一个次要的反对派频道和几个勉强维持生计的互联网网站。


除了忠诚于埃尔多安外,德米伦家族还坚决反对新闻独立。当他购买了中左立场的《Milliyet》和《Vatan》这两家受人尊敬的日报时,立即着手进行了大规模的解雇和管理变革,忠于政权者被任命为编辑。人们担心多安媒体集团将遭受同样的命运,与我交谈过的同事们说,他们在等待最坏的结果,考虑到多安雇用的员工数,土耳其新闻业似乎即将出现重大动荡。

很少有人会怀疑多安媒体集团的被出售是埃尔多安的一项重大政治举措,其目的是确保2019年大选胜利。埃尔多安希望,这将为一个终身制的“超级总统”的诞生铺平道路,他不希望出现权力分立,或因法治的缺席而引人注目。,

 

这将产生两种可能的后果

自2016年吉汉(Cihan)通讯社因涉嫌与葛兰运动有关联而关闭以来,多安通讯社一直是官方阿纳多卢通讯社唯一强大的私营竞争对手。吉汉和多安都在全国范围内独立报告投票情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多安面临着不确定性,它的新业主可以关闭它,或者至少大大缩小它的规模,德米伦集团的多安很可能会被扔给忠于政权的编辑。然后报纸继续在全国发行。Yay-Sat分销网络是多安媒体集团的子公司,但它也可能被关闭或与其竞争对手、亲政府的Turkuvaz分销网络合并。Yay-Sat一直是敢于批评政府的世俗、左倾、亲库尔德报纸的生命线。多安媒体集团的被出售增加了这些渠道的受众的固有风险。

 

 

在多安退出媒体领域的同时,数字领域也出现了另一个最新情况。在其出售消息传出数小时后,土耳其橡皮人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将Netflix等数字平台以及YouTube、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络置于该国广播和电视监管机构的控制之下。

这个监察机构(土耳其语缩写是RTUK)受到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的严密控制。它因积极发布处罚或禁止偏离政府政治路线的报道而臭名昭著。新法律要求音像内容的在线供应商必须申请许可证,否则将被禁止发布。

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议员加罗·佩兰表示:“这些天不仅政治家,每个人都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观点,政府认为这个空间太大了。所以,如果我要在这里广播,并在角落上写上Paylan TV,我必须去一个已知的平台并获得许可证。”佩兰补充道:“如果明天我们的国家变成了一个禁止Netflix和YouTube的国家,它将沦落为与朝鲜这样的国家为伍。”

毫无疑问,土耳其正处于一个自由媒体有可能逐渐衰亡的黑暗时代。问题是,土耳其那些极其顽固的反对派是否会意识到最近事态发展的严重性?他们是否会明白,这些情况大大减少了他们与选民接触的机会?如何改变这一态势?这取决于反对派能否形成一个统一阵线,联合抵制亲政府媒体,一致反对一个日益扼杀言论自由的专制政权。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t27xinwen.com”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