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终止与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的合作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本周四(当地时间3月23日)《土耳其官方公报》刊登了土耳其内阁的一项决定,终止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与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的合作。

据了解,欧洲新闻电视台系欧洲主流媒体之一,总部设在法国里昂。1993年1月开办,每天用包括土耳其语在内的10种语言,向欧洲及周边78个国家的1.5亿观众发送电视节目。

2009年2月,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加入了SOCEMIE集团,该集团持有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在购买了其15.70%的股份后,成为了继法国电视台(25.37%)、RAI(22.84% )和RTR(16.94%)后,该集团第四大股东。2010年1月30日,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开始发送土耳其语电视节目。